陳水扁認為蔡英文應該可以連任成功,但不能大意。(記者顏宏駿攝)

2020-01-07 14:53:0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到彰化與老朋友見面,對於這次選舉,他認為,如果沒有意外,蔡英文應該會當選,民進黨的立委也會選得不錯,但他提醒民進黨,票沒開出來,都不知道結果,他呼籲民進黨不能大意,別重蹈去年九合一的覆轍,選民也要集中選票,讓蔡英文當總統。

陳水扁說,如果沒意外蔡總統可以連任成功,他也確信民進黨在立委選舉可以選得不錯,不過這其中仍有隱憂,民進黨的選情真的有那麼好嗎?現在黨內一片樂觀,恐重蹈去年九合一大選的覆轍,明明中央黨部的選前預測一片看好,結果票開出來,讓大家跌破眼鏡。

他舉例,昨天到台南安平區跟鄉親見面,這裡以前是「綠到出汁」,明明很多都是「深綠」,但民意的反應並沒有像民調那麼樂觀。

陳水扁呼籲綠營,選舉到最後一定要步步為營,票沒開出來,絕對不可放鬆,選舉不到最後,絕對沒有人可以說「穩贏」、「大贏」、「贏到還可以賣」、「贏到不只可以生吃,還可以曬乾」。

陳水扁在選前做最後催票,他說,為了保護台灣,為了對抗中國,總統一定要讓蔡英文連任,就算你不喜歡,「這是不得不的選擇」,因為我們不可能投給中國的代理人韓國瑜或宋楚瑜。

  •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到彰化與老朋友見面。(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