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前啟動行動中常會,今首站來到彰化縣舉行。(記者楊淳卉攝)

2019-12-04 16:03:36

〔記者楊淳卉/彰化報導〕民進黨選前啟動行動中常會,今首站來到彰化縣舉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激動點名,以彰化為行動中常會首站,是因國民黨竟在第二選區提名曾吸毒、販毒判刑確定的立委候選人張瀚天,在第四選區提名曾經殺警、奪槍的立委候選人蕭景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呼籲選民,用選票抵制染紅、染黑、涉毒的候選人,證明彰化不是毒品、賭博、黑道的故鄉。

民進黨在彰化的首場行動中常會以「反毒、反黑、反滲透」為題,邀請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秀寶,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黃秀芳、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洪宗熠、及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素月出席造勢,並邀請藥師柯毓彬說明彰化縣校園毒品氾濫狀況。

專案報告結束後,羅文嘉致詞說明,民進黨在選前的行動中常會第一場安排在彰化,是因為在全台灣79個區域立委選區,只有在彰化縣第二選區,國民黨提名曾經販毒、吸毒判刑確定的張瀚天,如果這件事情最後成立,這位販毒、吸毒的張瀚天進到立法院擔任彰化的立委,彰化的鄉親未來如何教小孩,如何教小孩不去碰毒品、吸毒品?

羅文嘉表示,張瀚天本人說,那是他年輕時犯的錯、他已改過自新,然而,對於未來要參與兩岸外交事務及國內政策的國會議員,我們要求應該更多。

羅文嘉接著說,國民黨不僅在第二選區推販毒、吸毒的候選人,第四選區推的立委人選更離譜,是「殺警奪槍」造成兩條人命的蕭景田,「我很想請問吳敦義主席提名的不分區立委葉毓蘭女士,請妳給我們一個交代,為什麼國民黨在彰化第四選區,提名一個殺警奪槍的候選人?」

羅文嘉表示,我們不滿意、要下架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吳斯懷,當然更要下架彰化的張瀚天、蕭景田。反毒、反黑、反滲透,具體的行動就在彰化。

卓榮泰隨後表示,贏得中台灣就是贏得民主國會多數的力量。過去彰化在魏明谷縣長時代,是安居、拒毒專案第一名的縣市,吸毒會危害個人及家庭,販毒則危害社會和公眾,還會擴及國家。遺憾國民黨沒能做好第一層把關,推出的候選人過去記錄讓人民無法安心,呼籲選民用選票抵制染紅、染黑、涉毒的候選人,證明彰化不是毒品、賭博、黑道的故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