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衣鳳(右2)芳苑鄉後援會成立,彰化縣長王惠美(左2)致贈大鳳梨。(記者陳冠備攝)

2019-12-01 23:14:44

首次上稿 20:34
更新時間 23:14(新增洪宗熠回應)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國民黨候選人謝衣鳳今日在芳苑鄉成立後援會,她站在台上面對支持者歡呼時突然哽咽,認為這次選舉遭對手洪宗熠不斷以政治家族中傷,甚至還罵她媽媽鄭汝芬(前立委),媽媽卻要她忍下來,感到不捨,但她會堅持下去,再委屈也不會罵對手媽媽。對此洪宗熠表示,並沒罵過鄭汝芬什麼,不知她為何這麼說?如果有的話,他早就被告了。

謝衣鳳的爺爺謝言信曾任省議員、國大代表和立委,母親鄭汝芬曾任縣議員和2任立委,弟弟謝典林則連任4屆彰化縣議長,是彰化知名政治家族,今日後援會成立到吸引近500名支持者到場,彰化縣長王惠美、不分區立委林麗蟬等人為其站台,人氣頗旺。

王惠美稱謝衣鳳英國留學生又是政治大學經濟博士,也曾任國會辦公室主任,學經歷豐富,謝衣鳳則指控總統蔡英文對美軍購數千億元,不拼台灣經濟,卻在幫美國拼經濟,國家還一個一個斷交,如果要倚靠美國,為何還一個一個斷交?

謝衣鳳話到講到激動時突然哽咽,表示這次選舉,媽媽常遭對手中傷,但媽媽還是對她說,「無論怎麼苦,都要吞下去」,她知道這是做人母親的為難與辛酸之處,因此她參加公祭等場合,遇見對手媽媽時,都會過去問好,但這樣的委屈沒有減少,只好拜託各位支持者說給洪委員聽,「請他不要再罵我媽媽了」,我們做不好的地方可以改,但是不要罵我爸爸媽媽。面對謝衣鳳的委屈告白,鄭汝芬在台下聽了感到動容忍不住掩起臉來,用眼神為女兒加油。

洪宗熠說,他從未在公開場合或文宣上罵過鄭汝芬,不清楚謝衣鳳所謂的罵媽媽是指那一件事?對於被指控,也感到委屈莫名,他表示,在他擔任1任立委期間,曾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5次優秀立委肯定,鄭汝芬2任立委中則有2次名列待觀察立委名單,謝衣鳳還是當時國會主任,在文宣上出示評鑑成績,民意代表問政本就要接受受公評,不致構成罵名。

  • 謝衣鳳媽媽、前立委鄭汝芬在台下聽了也動容,忍不住掩起臉來。(記者陳冠備攝)

  • 謝衣鳳認為,這次參選害媽媽鄭汝芬不斷被罵,感到委屈不捨,一度講到哽咽。(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