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香登記參選後,已有支持者表態支持。(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9-11-23 14:05:1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前北斗鎮長楊麗香以無黨籍身份投入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北斗、二林、溪湖),為該區選情投下變數。

楊麗香參選的消息傳開後,已有支持者到她臉書留言表示支持,支持者認為北斗鎮已經很久沒有出現立委,北斗人應該大團結支持自己人,但也有人留言說「黨內分裂,如何當選?」

楊麗香表示,這次出馬是經過深思熟慮,之前親民黨曾找過她,但後來沒有談成便作罷,她希望以無黨籍的身份來擴大服務。

楊麗香8年前因公公李順銘被判當選無效,從未有政治經驗的她臨危受命出馬,順利當選,後來也連任成功,地方對她施政評價多表肯定,也因此其夫婿李玄在才能順利接棒。

但夫婦倆向來是國民黨堅定的支持者,此番楊麗香在最後關頭登記,跌破眾人眼鏡,衝擊最大的是國民黨的謝衣鳳,她因高學歷、年紀輕,雖出身傳統派系家族,但聲勢看好,讓民進黨尋求連任的洪宗熠倍感壓力,但如今藍營在選戰最後關頭鬧分裂,地方認為,洪宗熠至少可先喘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