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第2選區立委登記截止出現「3腳督」的局面,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瀚天22日透過律師遞告發狀,對某一社群網站和分享網站,以違反個資法提出告訴。(圖張瀚天服務處提供)

2019-11-22 23:57:0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第2選區立委登記截止出現「3腳督」的局面,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瀚天22日透過律師遞告發狀,針對某一社群網站取得其前科判決正本,還原文掃描公開張貼在網站,張瀚天委由律師以違反個資法罪嫌對該網站管理人提出告訴,還一併針對其他網路社團分享貼文也一併提告。

張瀚天表示,判決抄本為不公開個資,為何能輕易在網路上散布?讓人不得不質疑,是國家機器在背後操弄。他對於過去從不隱瞞,以對基層的服務熱誠和問政表現來獲得鄉親的肯定;選戰中對手不談政策,一昧以標籤化方式去攻擊,現在甚至到了「網路公審」程度,希望藉由此次告發行動,遏阻此一惡行。

今年5月國民黨立委黨內初選時,有周刊即以相同手法將「特種個資」中如同個人病歷的前科,公布27年前的判決內容,張瀚天已告發該周刊違反個資法、洩密罪,現由檢方偵辦中。

不料,本月19日起,張瀚天陣營在網路上又發現,有某一特定網站貼出前科判決正本,還有網友分享到其他網站,張陣營認為這是網軍攻勢,因而訴諸法律行動。

張瀚天透過律師賴英姿表示,該臉書粉絲在其網頁上,以原文掃描方式呈現台中高分院判決正本,搭配照片和標題,明顯意圖影響選情,之後又有其他網路社團、連續以分享貼文方式在網路上散布。

律師指出,判決抄本資料及詳細內容,並非得自一般可得的來源,依法為不得公開之資料,且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5條規定,「不得逾越另案訴訟目的之必要範圍而任意加以利用,並應尊重當事人之權益,且依誠實信用之方法為之,並應與蒐集之目的具有正當合理之關聯」,因而相關網路社團等散布個資行為,明顯違反個資法及洩密罪,均屬公訴罪,因而依法提出告發,請彰化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