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彰化縣議員黃玉芬今在父親黃傳灝等人陪同下,完成參選第二選區立委登記。(記者張聰秋攝)

2019-11-22 18:10:0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立委參選登記今天截止,前彰化縣議員黃玉芬下午以無黨籍完成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登記,捨台灣民眾黨、親民黨及其他政黨,她說,她是郭家友軍,最後決定用無黨籍參選,目的是希望「海納百川」。

彰化縣第二選區目前除了民進黨黃秀芳、國民黨張瀚天,再加上黃玉芬,形成3搶1,黃玉芬10年政治歷練,做過市民代表、縣議員,參選過立委和彰化市長,而她很會捕蜂,被冠上「女王蜂」稱號,這回二度競逐立委,10年選舉5次。

黃玉芬說,因為鄉親鼓勵希望她進軍國會,上一次選立委準備倉促點,去年選市長面對政黨藍綠夾殺,她以第三勢力無黨籍參選,還能獲得逾30%得票率約3萬7000多票,表示政壇發展趨勢有利於第3勢力崛起。

黃玉芬說,在登記之前,她曾考慮過到底要用哪一個黨籍參選,甚至過去一年來,非常多的不同黨派都來邀請過她,對次前輩給予機會,她心存感謝,最後決定用無黨籍參選的身分,目的是希望「海納百川」,大家所有的意見,所有好的政見,她都會採納。

  • 前彰化縣議員黃玉芬下午由支持者陪同完成立委參選登記。(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