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中)今陪同彰化縣提名4位立委候選人完成登記。(記者張聰秋攝)

2019-11-18 15:16: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天是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領表登記首日,彰化縣民進黨和國民黨各自提名4位候選人,兩黨各在輔選大咖和支持者陪同下,聯合完成登記,展現團結氣勢;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左捧民進黨提名4位參選人個個都是優質、善良、專業的政治工作者,右批國民黨提名4位參選人背景惹議,他說,這是民進黨對彰化鄉親負責任的表現,懇請鄉親集中選票支持蔡英文總統、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區域參選人、支持民進黨政黨票。

領表登記首日,彰化縣選舉委員會辦公室熱鬧滾滾,警方調派大批警力進行交通管制,還刻意用人牆維持現場秩序,避免民進黨和國民黨人馬「狹路相逢」擦槍走火,所幸,兩方人馬時間錯開,支持隊伍未碰頭,各自以麥克風呼喊口號,街頭瀰漫選舉硝煙味。

先是國民黨4位候選人柯呈枋、張瀚天、蕭景田、謝衣鳳,由縣長王惠美、議長謝典林、前縣長阮剛猛等人陪同下,從彰化市福泰飯店集結步行出發,隊伍沿路呼喊人民有錢、台灣安全、彰化好棒、4席全上等口號,抵達縣選委員會1樓廣場,王惠美逐一授予棒球棒給4位候選人,象徵1棒接1棒、個個強棒,候選人接到棒球做出揮出強棒的姿式,希望揮出滿貫全壘打、4席全上,支持者高呼凍蒜,為候選人加油打氣。

緊接民進黨4位候選人陳秀寶、黃秀芳、洪宗熠、陳素月,由秘書長羅文嘉、市長林世賢、前市長邱建富、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夫婦,及大批支持者和車隊的陪同下,從彰化市旭光西路集結步行出發,沿路經過商家,民眾熱情呼喊加油,4位候選人沿路向民眾時而揮手、時而合掌向民眾請託致意,沿路口號「2020台灣要贏、總統連任、立委全上」,喊得震天價響,展現氣勢如虹的聲勢。

羅文嘉受訪時火力全開猛批國民黨提名4位候選人背景和身世,他說,民進黨提名4位候選人每一位都是優質、善良、專業的政治工作者,這是民進黨對彰化鄉親負責任的表現,反觀國民黨提名4位候選人是哪一些人,其中提名張瀚天,過去是販毒、吸毒、判刑入監確定,有毒品前科的候選人,這與國家和父母努力告訴孩子要遠離毒品完全不同,國民黨怎麼對彰化人交待?

話鋒一轉,羅文嘉繼續點名國民黨其他3位候選人,他抨擊國民黨在陳素月的選區提名黑道背景、黑道大哥的候選人,在洪宗熠的選區提名把持南彰化政治家族的候選人,在陳秀寶的選區提名國民黨前縣長卓伯源時期的副縣長候選人,羅文嘉以此為喻再說,國民黨不僅提名惡質、壞的候選人,連不分區名單最早有邱毅、吳思懷,現在邱毅因為社會意見退出了,但是與中共為伍的吳思懷仍然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還排得很前面。

羅文嘉懇請彰化鄉親冷靜思考候選人的特質,他說,我們怎麼把國家安全、把台灣的民主,把下一代幸福交給國民黨提名的這些候選人?

針對羅文嘉直接點名,張瀚天回應年少時所犯的錯,已經接受處罰付出了代價;20年來,他用公益服務、認真問政,來證明自己的努力,2次議員選舉獲高票,就是鄉親對他改過向善的肯定。

張瀚天指出,羅文嘉擅長操作仇恨式的、負面的選舉;包括撕聯合報、貼中時標籤、罵前總統馬英九貴賓狗北京狗等,負面攻擊招數不勝枚舉,但對他自己在14年前台北縣長選舉的走路工賄選、他拿了多少阿扁貪污的錢去參選,卻從來不說清楚講明白,才是真正「躲避法律的高手」。

「試問,我犯錯接受了處罰,你犯的錯卻不必跟大家說清楚嗎?」張瀚天說,選戰以來,他一直強調要打一場乾淨選戰,很遺憾甫登記參選就出現這樣的負面攻擊,請對方陣營回歸政策訴求,還給選民乾淨選風。

  • 民進黨聯合登記隊伍從彰化市旭光西路集結步行出發,4位候選人披掛彩帶走在最前面。(記者張聰秋攝)

  • 民進黨提名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秀寶(中)今完成登記。(記者張聰秋攝)

  • 民進黨提名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黃秀芳(中)今完成登記。(記者張聰秋攝)

  • 民進黨提名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洪宗熠(中)今完成登記。(記者張聰秋攝)

  • 民進黨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素月(中)今完成登記。(記者張聰秋攝)

  • 警方用人牆隔開民進黨和國民黨聯合登記的支持隊伍,避免兩方碰頭,擦槍走火。(記者張聰秋攝)

  • 國民黨提名彰化縣4位立委候選人柯呈枋(左起)、張瀚天、謝衣鳳、蕭景田手持球棒希望揮出強棒,4席全上。(記者張聰秋攝)

  • 彰化縣長王惠美授予棒球棒給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謝衣鳳,象徵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