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中)指出彰化是民主聖地,台灣不要做第二個香港。(記者陳冠備攝)

2019-11-10 13:26:1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第4選區立委陳素月競選總部今午成立,現場湧入3千人潮,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為她披上競選彩帶。他指出,彰化是台灣選舉的指標站,面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只有一個中國原則,彰化是民主聖地,台灣千萬不要做第二個香港。

賴清德今日9點40分南下彰化埔心武聖宮,為黨籍提名立委彰化縣第3選區洪宗熠站台造勢,10點來到員林市為第4選區提名立委陳素月競選總部成立站台,他為陳素月披上競選彩帶,並鼓舞現場群眾一起高呼「當選!」。

賴清德上台就懇求大家票投陳素月,因為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就感受到她對農民的關心,而且陳素月是專職立委,沒有任何投資或其他工作,所以全心奉獻,推動員林鎮升格為員林市、台76、東彰快速道路等交通整頓,以及長照中心、幼托中心等教育設施,這都是陳素月爭取的,呼籲大家支持「骨力」的陳素月。

對於來到彰化輔選,賴清德指出,陳素月當選有指標性意義,尤其面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九二共識,並沒有國民黨所說的一中各表空間,只有一個中國原則,如此下台灣只有一條路,就是一國兩制,而彰化是民主聖地,人民一定要做正確選擇,千萬不要做第二個香港。

賴清德也說,國民黨的「頭人」竟還要與中國簽和平協議,和平協議若有用,西藏就不會這麼悽慘,因此,這場選舉,除了要選出優質、認真打拚的立委,也要選出一個可以守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的總統,因此蔡英文一定要當選、立委要過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