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板凳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拉起也站在板凳的黃秀芳之手,高喊拜託,「衝啊!衝衝衝!」(記者張聰秋攝)

2019-11-09 14:22:29

〔記者張聰秋/芬園報導〕「衝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彰化縣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站台助選,在芬園鄉黃秀芳與總統蔡英文聯合競選總部的造勢場子,原本坐在座位區、首排第1個位子的蘇貞昌展現真性情,轉身拉起坐在他旁邊的黃秀芳,各自站上座位區的塑膠板凳,臉改面向群眾,突然的站板凳舉動,讓民眾大吃一驚,紛紛跟著蘇貞昌大喊「衝衝衝!」

「這才叫做接地氣!」 蘇貞昌邊喊「衝啊!衝衝衝!」一旁民眾被熱鬧的氣氛帶動,也紛紛高喊「衝衝衝!」黃秀芳、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跟著蘇貞昌站上板凳,3人都沒有站上架高的舞台區, 跟坐在座位區的民眾形同平行一直線。

蘇貞昌說,「我72歲了,我站在這裡拚,大家跟我一起為黃秀芳打拚,好不好?」現場民眾高呼「好!」大聲說出「衝啊!」

其實,蘇貞昌為了傳達民進黨政府接地氣用心良苦,他在參加聯合總部成立大會之前,參拜芬園寶藏寺時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總統蔡英文上任來相當關心基層,政府接地氣會做事,黃秀芳用心經營地方、國會表現努力,民進黨提名這種做事實在的參選人,就是蔡英文回應民意、接地氣最佳作為。

  • 一開始,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排右1)坐在座位區,他展現真性情,主持人介紹他時,他沒有站到架高的舞台區,反而轉身向群眾,站上板凳拜託鄉親支持黃秀芳。(記者張聰秋攝)

  • 蘇貞昌、卓榮泰、黃秀芳站上板凳拜託鄉親一起跟民進黨打拚。(記者張聰秋翻攝)

  • 民眾大聲回應蘇貞昌「衝衝衝!」(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