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立委黃國昌昨率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向選民一鞠躬表達感謝。(記者叢昌瑾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二○二○總統與立委大選結果昨出爐,原先穩居第三大黨的時代力量,派出明星候選人黃國昌排名不分區第四,盼能催出「亡昌感」,但仍不敵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不分區得票率僅七.七%、獲三席席次,提名五席區域立委則全軍覆沒,與四年前擁有兩席不分區、三席區域立委的情況差距甚大,退居國會第四大黨。

黨主席徐永明昨晚表示,時力過去歷經內部變化,還是獲得約一一○萬選民的支持,表示這是「路線上的成功」;他強調,二○二二地方縣市首長選舉,時力不會缺席。

未能連任的立委黃國昌說,這次政黨票開出來的結果,與他去年夏天的評估差距不遠,只不過與民眾黨的票數有一小段差距,黃國昌認為,時力的政策與候選人「真的不會輸給民眾黨」,他相信這次選舉的結果顯示「不僅是量的增加,也是質的改變」。

對於下一步,黃國昌表示,現在問他二○二二年會不會參選台北市長,「我腦袋沒在想這件事」;提及自己過去曾表態不列不分區,最後卻仍名列第四,黃國昌說,外界把回答媒體的問題當作政治承諾,然後拿這個來修理他,「我覺得有點○○╳╳」。

黃國昌表示,二月一號之後會先休息一下,回到民間社會做一些不一樣的事,但是,同樣會持續支持時代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