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立委黃國昌。(記者劉信德攝)

2019-12-06 05:30:00

〔記者陳璟民、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昨在某廣播節目專訪時,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排在該黨不分區第四名,「根本上不了」;還說「時力不會上就不要浪費票了,他們有什麼訴求,交給民眾黨來喊」。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媒體聯訪時表示,「像這個就沒有必要講,這太有攻擊性」,他覺得時力應把黃國昌排第一,時力有政治上的策略,但他仍覺得風險實在太大了。

蔡︰票投時力浪費

柯︰這太有攻擊性

蔡壁如昨與同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高虹安,一起上廣播專訪,主持人問到民眾黨現在估計可以上幾席不分區?高回應,藍綠兩黨現在合起來六十%支持度的話,在兩大兩小政黨的情況下,民眾黨有十或十二%得票率,可拿到五席;以時力目前民調六%左右,估約兩席,黃國昌就上不了。

蔡壁如直言「我覺得黃國昌基本上又不會上,那他這麼認真…」;主持人續問「是柯文哲說他不會上嗎?」蔡重申,「不會上啊」,因為二○一六年時,時力的民調有十一.五%,可是民進黨一喊就剩下六%,現在時力剩不到五%,「時力不會上就不要浪費票了,他們有什麼訴求,交給民眾黨來喊。」

蔡還表示,時力就是在四到五%,過了五%就是兩席,黃國昌把自己排在第四,根本就上不了;主持人認為,這都是民眾黨害的,蔡則反駁「為什麼不講說是民進黨不禮讓害的?」

黃國昌昨天受訪表示,他尊重蔡的發言,在目前台灣的民主政治中,什麼樣的人應該在國會,應該交給選民決定;站在時力立場,他以自己過去三年多在國會問政的表現,盡可能向選民說明清楚、爭取認同,到目前為止,時力都是一步一腳印、踏實的實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