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在這次大選得票持續下滑到僅剩1.04%,面臨存亡危機,今天全委會決議繼續撐下去,會「繼續帶領認同新黨理念的支持者追求中華民族統一復興」。中為黨主席郁慕明。(資料照,新黨提供)

2020-01-13 21:35:3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新黨這次大選政黨票票數大縮水,得票率創新低僅1.04%,新黨今晚召開全國委員暨全國黨代表聯席會議後發聲明指出,與會人員堅決反對解散新黨,將徵詢黨員意見,而面對失去政黨補助款,新黨全委會已募得227.7萬元,得繼續募資才能經營,未來「紅綠對決」,新黨不再當「煞車皮」,但會「繼續帶領認同新黨理念的支持者追求中華民族統一復興」。

新黨聲明原文如下:

一、新黨主席郁慕明因任期屆滿,不存在請辭問題,新黨秘書處現正按黨章進行黨主席、黨代表換屆選舉作業,未來新主席將繼續堅持不媚俗、不盲從的新黨風格。

二、新黨全委暨全代聯席會議,與會人員決議反對解散新黨,並就此問題去函徵詢黨員意見,必要時召開黨員大會廣泛討論。

三、新黨主席郁慕明所稱負起完全責任,即在卸下主席職務之後,做新黨永遠的義工,為新黨堅持的理念效勞。

四、新黨要繼續經營,首先面臨的是沒有政黨補助款後的經費問題。新黨全委會委員、全代會代表發起認捐,會上已募得新台幣227.7萬元,並呼籲支持新黨的黨員同志都能慷慨解囊、拋磚引玉。

五、新黨堅持和統保台,主張兩岸在一國兩制下和平發展絕不動搖。台灣歷經三十年「去中國化」,民進黨搞獨叛國,國民黨拿香跟拜,這次大選就是歷史共業的結果。未來紅綠直球對決,新黨不再做煞車皮,我們會繼續帶領認同新黨理念的支持者,追求中華民族的統一與復興,矢志不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