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不到半年的台灣民眾黨拿下5席次立委,直接躍升第三大黨,有網友為此分析民眾黨的票倉,發現與時代力量很接近,得票率最高的縣市都是新竹市和新竹縣。(資料照)

2020-01-13 10:2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立委選舉於11日落幕,成立不到半年的台灣民眾黨拿下5席次立委,直接躍升第三大黨,有網友為此分析民眾黨的票倉,發現與時代力量很接近,得票率最高的縣市都是新竹市和新竹縣,都在全台所得前7名村里這裡,其中民眾黨在所得總額中位數最高的關新里,更拿下23.01%得票比例,贏過國民黨、民進黨及時力。

有網友昨在PTT貼文,分享新竹縣市裡各黨的政黨票比例,結果發現民眾黨和時力等第三勢力票倉其實很集中,都在全台所得前7名村里這裡,其中民眾黨在所得總額中位數最高的新竹市東區關新里得票比例為23.01%,比國民黨、民進黨以及時力都還要多,在新竹縣竹北市東平里則是21.10%,其他包含新竹縣竹北市鹿場里19.97%、新竹縣竹北市十興里21.58%、新竹縣竹北市中興里18.72%、新竹市東區豐功里15.83%,以及新竹市東區龍山里21.93%。

PO文網友認為,以年齡分佈來說,龍山里最年輕,關新里次之,豐功里有老眷村則是比較特別的存在。其中龍山里有近一半的投開票所第一大黨都是民眾黨。網友並指出,民眾黨在新竹市東區、新竹縣竹北市得票比例已經比全國高一些,而在這些高收入高學歷區域又再高上不少,幾乎穩拿20%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