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慘敗,黨內青壯派民代除要求黨主席吳敦義立即辭職,也將矛頭指向當選不分區立委的吳斯懷,吳斯懷稱他是國民黨經程序所推舉出來代表軍系的立委,代表的是軍公教的角色。(資料照)

2020-01-13 08:2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慘敗,黨內青壯派民代除要求黨主席吳敦義立即辭職,也將矛頭指向當選不分區立委的吳斯懷,吳斯懷昨對此稱自己是代表軍系的立委、軍公教代表,「他是忠貞黨員,黨的決定他都遵從」,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批吳斯懷還用情緒勒索國民黨,並嗆吳敦義「請神容易送神難」。

國民黨在總統、立委皆表現不佳,被列不分區的退將吳斯懷也被指是敗壞選情的主因之一,黨內青壯派為此提出,除了吳敦義外,吳斯懷也該辭職,並由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遞補不分區。

吳斯懷昨對此表示,逼辭「其實沒有必要」,並稱他是國民黨經程序所推舉出來代表軍系的立委,沒有個人去留的問題,而是黨的問題、中華民國的問題。他也強調,自己是忠貞黨員,黨的決定他都遵從,黨中央必須要有所取捨,並稱若國民黨認為這樣的方式是對的,那國民黨要考量整個國民黨形象及後果,因為他所代表的是軍公教的角色,也長年在街頭凝聚向心力。

針對吳斯懷的說法,羅智強則砲轟,什麼時候一個人等於了全部的軍公教。一個人的去留,變成整個國民黨的形象?他痛批國民黨因為吳斯懷丟了多少票,吳斯懷還用情緒勒索國民黨?並指吳敦義「請神容易送神難」,吳敦義主席請了這一尊神來,整個國民黨都要被他一同綁架,這是國民黨悲慘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