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立委選舉11晚間結果出爐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隨即宣布下周將向中常會提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但部分黨內青壯派12日仍要求吳敦義立刻辭職謝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0-01-12 20:26: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藍營青壯派民代、黨員聲明要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即請辭,黨內人士晚間回應表示,辭職案一切依規定辦理,也就是要提報中常會,該人士並強調,吳敦義與黨務主管都已經總辭,昨晚吳敦義也已經説得非常清楚了。

黨內人士指出,吳敦義請辭走人的心意已決,即便未來中常會有慰留之聲,也不會接受,至於黨內青壯派有人要求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斯懷放棄就任,落選頭的吳敦義也不要遞補就任不分區,這位人士說,吳敦義絕不會接不分區立委,樂得回家抱孫子。

此外,吳斯懷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自稱是經黨正常程序推舉並代表軍系的立委,他尊重體制,沒有個人去留問題,若黨有任何決定,他會尊重,但他也同時強調,如果國民黨要他辭掉不分區,該考慮黨的形象與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