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在中央黨部接受媒體聯訪,包括徐永明(前排左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椒華(前排中)、邱顯智(前排右二)、王婉諭(前排右一)、黃國昌(前排左一)等人均出席,而後在台北市區掃街謝票。(記者謝君臨攝)

2020-01-12 17:46:3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本次大選在區域立委雖無斬獲,不過政黨票拿下近110萬張,取得3席不分區立委席次;時力下午於台北市區掃街謝票,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是否競逐地方首長,立委黃國昌強調,現在談2022年選舉還太早,應思考的是立院新會期要推動的改革為何?有許多尚未兌現的承諾,總要給選民一個交代。

2020大選昨天落幕,時力在不分區立委的部分拿下109萬8100票、得票率7.75%,取得3席,相較於2016年政黨票74萬多票,得票數成長約32%。為了感謝台人民支持,時力下午在中央黨部接受媒體聯訪,包括徐永明、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黃國昌等人均出席,而後在台北市區掃街謝票。

媒體詢問黃國昌會否競逐地方首長?他強調,現在談2022年選舉還太早,應該思考的是立院新會期行政院提出的行政方針為何?要推動的改革是什麼?過去選舉時的承諾,有許多至今尚未兌現,總要給選民一個交代,國會改革完成了嗎?應將國會聽證調查制度建立起來,把目光、精神關注在眼前更重要的事情。

陳椒華說,感謝選民對我們的肯定,本屆時力在「礦業法」、「空污法」仍有力有未殆之處,未來將針對時力過去未完成的部分努力推動,也讓台灣的環境更好。邱顯智說,開票結果讓他感動,感謝民眾願意支持創黨至今沒有資源的小黨,時力在選戰過程中提出11面向政策和主張,包括居住正義等,一定會繼續堅持。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說,選舉過後,敗選的一方情緒難免激動,這完全可以理解,但我們還是應該要回到理性面來看待,希望選舉結束後,未來我們還是能擁抱彼此,如果沒辦法做到,至少應尊重彼此;身為一個媽媽,小孩永遠是我們心中最重要、最柔軟的一塊,若網友有威脅小孩安全的狀況,將採取法律行動。

  • 時力下午在台北市區掃街謝票。(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