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在中央黨部接受媒體聯訪,包括徐永明(前排左二)、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椒華(前排中)、邱顯智(前排右二)、王婉諭(前排右一)、黃國昌(前排左一)等人均出席,而後在台北市區掃街謝票。(記者謝君臨攝)

2020-01-12 17:36:4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本次大選在區域立委雖無斬獲,不過政黨票拿下近110萬張,取得3席不分區立委席次;時力下午於台北市區掃街謝票,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黨主席徐永明表示,感謝百萬人民相挺,讓時力能在立法院有黨團,本次時力在雙北、新竹的支持率均高於平均值,接下來的地方選舉時力也不會缺席。

2020大選昨天落幕,時力在不分區部分拿下109萬8100票、得票率7.75%,取得3席,相較於2016年政黨票74萬多票,得票數成長約32%。為了感謝台灣人民支持,時力下午在中央黨部接受媒體聯訪,包括徐永明、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黃國昌等人均出席,而後在台北市區掃街謝票。

徐永明指出,時力之前一路走來受到內外衝擊,感謝還是有百萬人民真的站出來挺我們,讓立院有黨團,未來可以持續走下去;不分區部分,台北、新北的支持度均約8%,桃竹苗支持度也滿高的,新竹市、新竹縣均約10%左右,東部的支持度較低一些,我們考慮在東部設立黨部深根,北部謝票只是第一步。

徐永明說,接下來的地方選舉時力不會缺席,會更加深根,上次議員有16席,這次希望不只是加倍、可能3倍,地方首長我們也不會缺席,循序漸進建立監督的力量;時力在北部、桃竹苗的支持度有一定基礎,希望找到更多適當、優秀的人選,讓時力不只在立院有強力問政的口碑。

  • 時力下午在台北市區掃街謝票。(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