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結果昨揭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的817萬票成功連任。(資料照)

2020-01-12 07:5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大選結果昨揭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史上最高的817萬票成功連任,中國官媒《新華社》對此發表評論稱蔡英文政府「倚美反中」,借香港局勢煽風點火,並稱台灣大選很大程度上受到「外部暗黑力量的操控」。

2020總統大選結果昨揭曉,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以817萬餘票高票當選第15任總統、副總統。中國官媒《新華社》以「莫道浮雲終蔽日——台灣大選結果當何以看待」為題發表評論,通篇沒一句好話且充滿恫嚇言論。該文除批評蔡英文與民進黨過去3年多來的施政乏善可陳,台灣社會撕裂、民生凋敝、民主倒退,引發爭議不斷、民怨不息,也稱蔡政府為轉移社會批判焦點,恣動用執政資源,全力開動黨政軍機器撈取選票等。

《新華社》也指出,蔡英文贏得選舉的方式廣受輿論詬病,並稱蔡政府透過瘋狂「撒錢」政策買票、不擇手段打壓對手,豢養「網軍」散布假信息,以及鼓吹大陸「威脅」,煽動敵視大陸,製造「綠色恐怖」等骯髒手法撈取選票,充份暴露其自私、貪婪、邪惡的本性。

《新華社》也聲稱,本次大選結果是源自藍營的內耗自損和西方外部政治勢力公然介入選舉,指控選舉「很大程度上受外部暗黑力量的操控」,並稱蔡英文政府「倚美反中」、借香港局勢煽風點火,「誤導」台灣民眾。《新華社》也稱蔡連任將讓希望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人們「深感憂慮」,但又稱兩岸關係發展基本格局不會因一場選舉而改變,強調大陸方面牢牢掌握兩岸關係主導權、主動權。

  • 蔡英文獲得破800萬張選票成功連任,支持民眾聚集競選總部前慶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