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表談話並答覆媒體提問。(記者簡榮豐攝)

2020-01-12 00:00:1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達成2020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目標。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1日晚間召開國際記者會,代表民進黨感謝台灣人民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讓民進黨在經歷去年大敗後再次站穩腳步。對於不分區席次不如預期,卓榮泰說,不可否認民進黨此次政黨票仍較過去少,這次有這麼多和他們理念相近的政黨成立,代表人民認為民進黨應該做的更多更快更好,這一點他們會謹記在心。

儘管蔡英文高票連任、民進黨國會過半,但民進黨此次不分區立委席次僅得到13席。對於政黨票不如預期及其原因,卓榮泰說,他們一開始就知道,在小黨林立的情況,在計算上會吃一點虧,但即使如此,民進黨選戰過程保持與小黨合作的態度跟方式。

卓榮泰說,雖然最後兩天,黨內認為情勢比較嚴峻,希望全國人民把過去投給民進黨的政黨票再留下來,在最後我們的大聲疾呼 也產生相當的作用。

卓榮泰說,不可否認民進黨此次政黨票仍較過去少,這次有這麼多和他們理念相近的政黨成立,代表人民認為民進黨應該做的更多更快更好,這一點他們會謹記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