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在不分區立委席次頗有斬獲,黨主席柯文哲11日晚間發表感言。(記者張嘉明攝)

2020-01-12 00:5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大選結果揭曉,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的「台灣民眾黨」在政黨票大有斬獲,獲得超過158萬,得票率高達11%,確定獲得5席不分區立委。對此,民眾黨發起人、準立委蔡壁如表示:「民眾黨會朝著台灣第一大黨的目標前進」。

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在此次立委選舉表現亮眼,政黨得票數破百萬,突破上一屆時代力量門檻,躍升國會第三大黨;主席柯文哲說:「民眾黨已踏岀成功的第一步」;民眾黨發起人、柯文哲重要幕僚蔡壁如受訪更直言,這是柯文哲選2024的重要基礎,柯「一定會選」。

綜合媒體報導,在確認進入立院後,蔡壁如在台上致詞時表示,感謝偉大的台灣國人同胞,感謝熱情支持者和志工,也提到雖然民眾黨的KPI是200萬票,但最終還是靠著民意拿下超過150萬票的成績。

蔡壁如也強調,這次選戰只是一個起點,民眾黨將會朝著台灣第一大黨的目標繼續前進,未來台灣不用含淚在藍綠抉擇,而是為人民幸福而努力。

民眾黨在不分區立委提名28人獲得5席,包括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教授張其祿、鴻海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邱臣遠,以及北市府前顧問蔡壁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