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推出「郭家軍」進軍國會,但最終包含區域及不分區的15位郭家軍候選人全數落敗。(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0-01-11 23: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取得多數席次,而角逐總統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遍佈3黨的「郭家軍」進軍國會,但最終12席區域立委全軍覆沒,與親民黨合作的3席不分區也一無展獲,可能僅由台灣民眾黨的不分區候選人高虹安取得1席。

郭台銘去年宣布辭去鴻海董事長職位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但卻敗給韓國瑜,雖然民間一直有郭台銘獨立參選總統的呼聲,但郭台銘最終仍選擇不參選,並與台灣民眾黨、親民黨結盟,組成「郭家軍」進軍國會。

郭台銘在去年11月正式公布力挺的「郭家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但在選前郭台銘與柯文哲關係貌合神離,而藍綠兩黨選民歸隊情況下,包含7位民眾黨及5位無黨籍候選人全數落敗。

不分區方面,郭台銘兩邊壓寶,與親民黨合作推出3席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包含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分別名列親民黨不分區第3、第4、第9順位。但由於親民黨政黨票得票比率將可能不到5%,親民黨將1席未得,可能僅能確保了政黨補助款資格。

郭董與民眾黨的不分區合作方面,由於民眾黨得票率將可能達到11%,可望獲得4席立委席次,名列第3順位的永齡基金會顧問、鴻海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將成為鴻家軍唯一進入國會的席次。

郭董力挺的區域立委候選人,包含台北市3位:台北市第3選區台灣民眾黨何景榮、台北市第5選區台灣民眾黨候選人徐立信、台北市第7選區台灣民眾黨候選人蔡宜芳。新北市2位:新北市第7選區台灣民眾黨候選人吳達偉、新北第10選區無黨籍李縉穎。

高雄4位:高雄第1選區無黨籍候選人黃綉晶、高雄第2選區國民黨候選人黄韻涵、高雄第5選區台灣民眾黨候選人李佳玲、高雄第8選區台灣民眾黨候選人敖博勝。

其他地區3位:宜蘭縣無黨籍候選人黃定和、彰化縣第1選區黃玉芬、台南第1選區台灣民眾黨候選人顏耀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