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代表陳以信(見圖)辯論時,錯把「葉毓蘭」講成「葉菊蘭」。(圖取自本報直播)

2019-12-15 17:3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今(15)日登場,在政黨代表交叉詰問階段,民進黨代表董建宏質疑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名單,國民黨代表陳以信反批民進黨抹紅吳斯懷、葉毓蘭;但疑似口誤,把「葉毓蘭」講成總統府資政、鄭南榕遺孀「葉菊蘭」。

民進黨代表、綠營不分區立委第28名參選人董建宏表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形容藍營不分區名單是「路邊的石頭」,甚至告訴支持者去投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也沒關係。

董建宏指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放了叛將吳斯懷、支持港警的葉毓蘭,違背台灣人民對於民主、自由、和平的基本價值。過去國民黨說「保台為國」是軍人天職,如今卻放了這兩人,也放了很多大家不認識的人,質疑這些人為台灣貢獻過什麼?對台灣的教育、社會、環境有任何改革嗎?

國民黨代表、藍營不分區立委第10名參選人陳以信語帶諷刺回應,他們的名單「不是在總統府官邸喬的」、不是「派系分贓下的產物」,雖然大家對這份名單有不同意見,「但是絕對是一份不會輸給民進黨的名單」,民進黨怎麼好意思批評國民黨的名單?陳嗆,綠營如果有人才,又怎麼會派「第28名的候選人」來辯論?

陳以信指控民進黨,「今天你們批吳斯懷、今天你們批葉菊(毓)蘭」,還批韓國瑜進中聯辦、批吳斯懷聽習近平講話,並利用王立強假共諜案強推反滲透法,「這就是民進黨在選舉中的抹紅三部曲」。

「韓國瑜進中聯辦又怎麼樣?」陳以信繼續說,馬英九還見過習近平,而「民進黨的陳菊、謝長廷、賴清德不都見過大陸國台辦主任,請問大家怎麼不去罵民進黨?大家不去聽吳斯懷的解釋,而民進黨一味帶風向」,這種手法和卡神楊蕙如操縱網軍有什麼兩樣,「難道你們害死了蘇啟誠還不夠,現在還要害死吳斯懷才甘心嗎?」

  • 民進黨代表董建宏(見圖)質疑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圖取自本報直播)

  • 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見圖)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2名。(資料照)

  • 總統府資政、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見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