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表示,合作部分都可以合作,但要完全一樣仍很困難。(記者周湘芸攝)

2019-12-07 12:46:4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隨著選戰倒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政策、立場不同調,被外界質疑是否出現分裂危機。柯文哲今受訪被追問是否覺得兩陣營漸行漸遠?柯文哲笑說,「都還沒開始走路,就要漸行漸遠?」

郭台銘臉書昨天發文寫道「郭柯王就像國際局勢一樣合必多利」,柯文哲今受訪則說,郭台銘現在去美國,有時候老闆不在,底下的人發言就會走鐘,依我對鴻海的了解,紀律非常嚴明,所以講錯話是很慘的,老郭不在,底下發言尺度比較放鬆。

而被問到民眾黨是否想跟郭陣營分手?柯文哲則說,可以合作部分就合作嘛,這消息是誰放出來的?現在一定沒人敢承認,在政治上有一定程度的人,不會講這麼沒智慧的話。他表示,合作部分都可以合作,但要完全一樣仍很困難,同一個黨都沒辦法百分之百相同。

被問到郭辦幕僚蔡沁瑜今早表示,「我們用真心相待,如果對方還是覺得不夠的話,一切都是隨緣啦。」柯文哲則說,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應該要問他們,本來在世界上做事就是隨緣,本來就是這樣。

另外,針對名列親民黨不分區第4位的郭家軍劉宥彤表示,民眾黨是柔性政黨,但現在不願意其他小黨的生存,柯文哲表示,也沒有說不容於其他小黨存在,「老闆不在,常常底下就會有想法,不過老闆在,調調就會統一了。」

而針對劉宥彤在臉書嗆,「把郭家軍卻列民眾黨不分區的高虹安還回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受訪也說,好像是她(劉宥彤)跟網友在鬥嘴,才想說有空再打電話問她是怎麼回事,「不過昨天遇到高虹安,問他要不要回去跟劉宥彤溝通一下,他說我們沒有問題啊」,昨天還在黨部討論青年的議題,看來是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