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到宜蘭衝刺政黨票,訂出以10%為目標。(記者游明金攝)

2019-12-07 12:19:4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時代力量助選團今天由黨主席徐永明率隊,到宜蘭衝刺政黨票,徐訂下10%的目標,要讓黃國昌繼續留在立法院。時力在宜蘭未推出區域立委候選人,徐永明說,只要在平權、勞權與主權的價值一致,時力會尋找候選人談合作方向。

徐永明偕同秘書長吳佩芸、宜蘭黨部主委郭稟翰、顧問團團長林正芳等人,今天上午到宜蘭市北館市場掃街拜票,並到昭應宮參拜、參訪廣生藥房;同時到員山鄉內城社區關心永侒實業開礦議題,了解居民心聲。

徐永明說,這次來宜蘭就是要衝刺政黨票,時力有訂目標,設有黨部的縣市,政黨票都以10%為標準,如果能衝10%,不只黃國昌能留在立法院,甚至翟本喬第5席也有機會,政黨票是衝刺的重點。

時力在宜蘭沒推立委候選人,不過,徐永明指出,黨部會訂一些標準,只要在平權、勞權與主權的價值一致,會尋找候選人談合作方向,也為時力在宜蘭發展紮根,希望未來的地方選舉,能推出更多議員出來。

徐說,宜蘭是時力最早推出議員候選人的縣市,雖然幾次努力差了一些,但會繼續走下去,持續深耕一定能開花結果,這次政黨票也是如此,宜蘭藍綠情況有些變化,第三勢力有一定空間。

至於員山採礦爭議,徐永明表示,地方反對聲音非常清楚,尤其在沒有環評情況下,立法院怠惰是要遣責的,礦業法修法已經拖了2年多,一直沒有處理,未來如果霸王條款還在,礦業法沒修之前,很多展限與新開發都應暫停,時力立場很清楚,不要開綠燈,經濟部要懸崖勒馬。

  • 徐永明到宜蘭衝刺政黨票,訂出以10%為目標。(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