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陪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新光大公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記者蔡亞樺攝)

2019-12-06 11:55: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新光大公主的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今早首次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並體驗現場直播,整場3、40多分鐘訪問過程中,在國外求學長大的吳欣盈不停的中英文夾雜,結束專訪後,面對媒體訪問,吳欣盈也時而使用英文。

吳欣盈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7名,因吳的身分,引起各界關注,今早在台北市政府顧問也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吳欣盈對於工作經歷、政策想法,也侃侃而談,只是中文夾雜的訪談讓線上收聽的網友注意到,打趣說英文很溜,比小英(蔡英文總統)好,也有人說不接地氣。

像是蔡壁如提到,吳欣盈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動物園送金剛「寶寶」到荷蘭活動上,兩人結緣認識,後來民眾黨討論區域立委時,吳透過她的秘書打到市長辦公室,在電話中表示人生有重大決定想跟柯市長討論,因此大約在9、10月吳跟柯兩人見面。

吳欣盈說到,她覺得這對她人生是很好的歷練,100年前有人不能投票,但現在2019年她不只可以投票還可以被選舉,像今天第一次直播,有人問要不要Call-in,她說「of course、要Call-in就Call-in」。

接著吳欣盈談到金剛「寶寶」當年從非洲走私到台灣,她又說,金剛喜歡躲在大象、長頸鹿身邊,大象耳朵會不斷「Flapping」、以為有聽力,但其實大象沒聽力是透過腳感應震動的波動,來了解敵人。在接受聽眾現場提問時,被問到開球練習請教練花太多時間,吳欣盈再度說烙英文「practice is make perfect、要做就做最好」。

有聽眾提到若進入立院,是否會辭掉現在的工作,吳欣盈笑說「我愛台灣、也太愛新光」,這兩件事她會有最好的打算,配合法令作最適當的調整。吳不忘談到從政理念與政見,她說,目前政府、企業、民間在退休政策並不完整,據了解台灣只有8%的人從月薪固定提撥退休金,相對美國人比例有70%,顯見不足,因此未來有機會進入立院專注在這方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