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陪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中),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記者蔡亞樺攝)

2019-12-06 11:07:5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新光大公主的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今早首次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分享2年前曾為職棒開球,她為此找教練、練習長達1個多月時間,卻被Call-in聽眾嗆這麼簡單事情,花太多時間,質疑吳的能力,吳欣盈態度相當大方,表示事情要做就做到最好,也自嘲沒天份,需要多一點努力。

台北市政府顧問、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今早陪同吳欣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第一次上廣播節目並體驗現場直播,吳欣盈看起來略顯緊張,黃暐瀚安撫不需緊張,笑說放輕鬆做自己,試著緩和吳的心情。

黃暐瀚問起當時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識過程、兩人第一次見面談論什麼,吳欣盈表示,現今21世紀,2019年台灣她不只可以投票還可以被選舉,接著提到新光人壽在2、3年贊助棒球活動,贊助人要開球,雖然她曾在高中時代玩過軟球,但沒認真打過,當時大家跟她說沒關係、妳是女生盡量丟中間就好。

但她認為「事情要做就最好,不然就不要做」,因此找了教練、練習快一個月,吳笑說,開球那天下雨剛好延後兩週開球,她可以多練一下,因此下班跑去學校附近棒球場跟教練多練習。

不料在開放Call-in時,該聽眾表示他猶豫選舉要投民眾黨或親民黨,但開球請教練,這麼簡單事情要花這麼多時間,跟民眾黨形象似乎不一樣,對吳的能力質疑,好奇吳在民眾黨提名前對社會做什麼事。

對此吳欣盈態度大方,笑說要做就是做最好,這位聽眾可能說不定棒球隊國手,覺得很簡單,但她可能沒天份、需要多一點努力。

另一名花蓮聽眾提問,花蓮有許多失婚婦女,在花東工作機會少,因此選擇從事服務業但工作時間長,是否贊同仿效韓國,孩子托育時間採兩班制、時間延長12小時,對此吳欣盈回答,她在印度、中南美洲看到女性負擔家庭經濟收入,在印度蓋工廠的一名成功女性,在印度蓋很多幼兒園,分攤父母的辛苦。

吳欣盈提到,她從自身經驗來看,擔心年老沒人照顧、健康如何有保障,她可能對政策不太了解,但她會去多多了解,她強調女性在家庭付出許多,當家中有人或長者需要照顧,往往犧牲自己,等到照顧的人離世卻沒有收入或一技之長,讓她很在意如何從工作與家庭切入,應對社會問題,因此在現在AI、新科技時代,人如何重新培訓轉移到新的工作,政府給的誘因也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