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陪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新光大公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記者蔡亞樺攝)

2019-12-06 10:29:5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昨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預言時代力量排名第4的立委黃國昌絕對不會上,引來柯粉不滿,認為是幫時力催票。對此,蔡壁如今早受訪時解釋,這段專訪過程中間有個頓號啦、有個小黨,她強調民眾不滿藍綠兩黨,今年小黨特別多,當時記者聽起來就連在一起寫。

蔡壁如今早陪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新光大公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結束後兩人也一起接受媒體聯訪。

唱衰黃國昌選情挨批,蔡壁如表示,她個人曾邀請黃國昌立委當民眾黨不分區第一名,她認為黃是一個很有戰鬥力的人,但時力卻把黃國昌排在第4名,現在時力民調不好,放在第4名很難上,所以中間有個頓號啦、有個小黨,記者當時聽起就連在一起寫。

蔡壁如再次解釋,中間是有個頓號,她說今年小黨林立,因為民眾對國民兩黨特別不滿,所以小黨特別多,她覺得小黨只有1%、2%,不滿現在國民兩黨在立院表現,要自己組黨提法案但又沒辦法上安全席次,如果有想提的法案,可以跟我們討論,不滿國民兩黨又符合民眾黨精神的共同政策,可以幫忙推,所以中間有個頓號,她是說黃國昌可惜、今年小黨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