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認為,推動鞭刑並不是以暴制暴。(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9-12-05 14:18:0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未來進立法院要推動「鞭刑」,尤其針對家暴、虐兒,她在臉書發文強調,這並不是以暴制暴,「這是讓他感同身受,是一種正義!」

劉宥彤接受ETtoday專訪指出,她進立法院,不管有沒有人要支持,她要推動鞭刑,尤其針對家暴跟虐兒,尤其是虐待6歲以下幼童,若只讓施暴者接受一般審判,沒辦法親身體會受虐的感覺,如果有鞭刑,會讓施暴者體會那種感受,「這是一種正義!」

劉宥彤表示,台灣社會家暴、虐兒案件多,先不說有沒有致死或重傷,這對受暴兒童是人生長期的陰影,6歲以下還沒辦法表達自己的意見,看到這些新聞,天下的父母都心碎了,因此這個議題若在立院能被重視,這些受虐幼童也許可以受到更周全的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