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邱毅等人,今(5日)至監察院要求彈劾法務部長、中監典獄長。(記者塗建榮攝)

2019-12-05 13:48:5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日前質疑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曾在中國兼課、錄製節目,但卻未如實申報財產;對此,邱毅今天受訪指出:「我沒有財產申報不實的問題」,已向李戡提告,並批李是「胡言亂語、死皮賴臉的小孩子」,與其父李敖差得太遠,等他接受法律制裁,「違反選罷法是要坐牢的」。

今天上午,邱毅偕同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麗玲、王炳忠前往監察院陳情,指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已展延20次,卻至少違反「四不原則」16次,呼籲監委李月德要彈劾法務部長蔡清祥等官員,並糾正法務部矯正署及台中監獄。

對於媒體詢問財產申報不實問題,邱毅強調:「我沒有財產申報不實的問題,我的回應就是如此」;他已向李戡正式提告,並指李是「一個胡言亂語的、死皮賴臉的小孩子」,沒有任何回應的必要。媒體續追問境外財產是否未申報,邱毅則回說:「我境外沒有財產」。

被問到兩岸立場是否有劇烈變化,邱毅說:「我沒有變化」,自己就是「保台合中」很簡單,指蔡總統是「抗中保台」,他是「合中保台」,我們都在保台;蔡的說法是認為抗中才能保台,但他認為合中才能保台,這是大家在保台的前提之下,提出不同的政策主張。

「李戡真的差他的爸爸太遠了」;邱毅說,我們已正式對李戡提告,等他接受法律的制裁,違反「選罷法」是要坐牢的。

媒體詢問,李戡質疑邱毅在中國的兩個節目,換算下來收入有上百萬元;邱毅表示:「那你叫李戡拿證據嘛」,他拿出的一個是政府招標的公告,這代表證據?「我也可以拿一個招標的公告,然後說誰誰誰啊!請他拿出明確的證據,學學他爸爸吧!不要虎父生了犬子,丟他爸爸的臉」。

  •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