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謝龍介影射抹黑,郭國文赴台南地檢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王姝琇攝)

2019-11-27 13:13:5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針對議員謝龍介昨日於市政總質詢時,提及立委郭國文任勞動部次長時「是做多少情份給人家」,並將同選區立委參選人李武龍遭冒名賄選事件矛頭指向郭國文!郭國文表示,為遏止「利用議會殿堂,在未經查證下發言,明顯已屬超越言論免責保障範圍,且意圖使人不當選」這樣影響選情之事再次發生,決定於今(27日)在律師江信賢陪同,赴台南地檢按鈴對謝龍介提告。

郭國文說,過去台灣選舉期間,常有重大賄選案件並判決定讞的賄選情事發生,例如2004年立委選舉期間,當時為多席次選舉,台南縣選出8席次;而代表無黨團結聯盟參選立委席次的李和順,其10多名幹部樁腳,「為圖讓李和順參選人能順利當選」,均涉入賄選情事被判半年至2年以上不等之刑期。郭國文也再次呼籲,為避免淪為選舉操作,此案盼檢警能盡速釐清案情。

郭國文認爲,議會是專業問政爲民利國的殿堂,而不該將議會質詢當選舉影射抹黑的戰場;人民做主得來不易,票票等值且神聖,為了扭轉、導正惡質選舉歪風,他決定站出來提告,呼籲謝龍介切勿轉移焦點,乾淨選舉,從嘴巴開始。

  • 謝龍介於市政總質詢時質疑區域立委參選人李武龍的競爭對手,用奧步意圖抹黑。(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