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赴議會法規委員會拜會議長和議員時被問:「要不要政黨協商?」柯文哲尷尬笑說,「要啦」。(記者廖振輝攝)

2019-11-27 12:41:4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日前說,若進立法院,要刪除協商制度,希望回歸委員會專業審查,不要政黨協商,引發部分市議員認為是污衊議會。

正值台北市議會審查預算期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赴議會法規委員會拜會議長和議員,民進黨議員洪健益酸問:「要不要政黨協商?」柯文哲尷尬笑說,「要啦」,洪健益又說,蔡壁如講的話要不要收回去?

由於蔡壁如代表民眾黨參選不分區,目前已請假,待中選會審核資格通過,就會請辭市府顧問職務。柯文哲被議員酸還要不要政黨協商時,也開玩笑說,「她已經被開除了」。議員吳沛憶則說,她不分區名單也要踢掉啊。

陪同柯文哲到議會的副市長黃珊珊出面緩頰解釋,市府有說明書給議會,說明立法院與市議會完全不一樣。

但洪健益仍虧柯文哲,「 不要再駡我們了」、「我們(藍綠兩黨)大家都是垃圾,不要駡了,現在又要來拜託預算(過關)」,柯則回「我哪有駡」。

法規會召集人王浩也對柯文哲說,議會法規會沒有案子可審,市府效率太差了,今天是審議員提案,不是市府提案。另外,法規會今要審藍營版的公投法,柯文哲也說沒有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