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上午召開記者會,由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右)、前立委周倪安(左)共同主持。(記者謝君臨攝)

2019-11-27 12:03: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獨聯盟日前公布2020大選民調數據,指「台灣基進」會以些微差距,無法跨過5%政黨票門檻,建議台派選民可將票投給台灣基進,增加台派在立法院的席次。對此,台灣團結聯盟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選民不要被假民調左右,台聯才是真正代表台灣人的政黨,應讓台聯和「泛台派」大勝,以下架中國黨為目標。

台聯上午於黨中央召開「拒絕背骨者操弄民調 台聯內部民調已過3%」記者會,由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前立委周倪安共同主持。

「台派立委席次要增加,政黨票就要投台聯」;潘厚勳質疑,台獨聯盟用操弄民調的手法,扼殺其他台派小黨生存空間,破壞台派團結,這是哪門子的「抗中保台」?這心態和做法不就和你們痛批「政黨票不要投給其它小黨,因為達不到5%就造成浪費」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一樣嗎?

潘厚勳表示,2016年台聯前主席黃昆輝為了提拔年輕人和基進側翼合作,並將台灣基進的創辦人陳奕齊排不分區第1名,還提供逾670萬元的選舉經費給基進側翼運用,但敗選當晚陳隨即開直播狂罵台聯;潘質疑,這種「過河拆橋」的行為,是台獨運動工作者應有的道德品行嗎?強調台聯不會和陳一樣背骨。

潘厚勳說,台聯為了不影響民進黨選情,本次大選決定不推區域候選人,專攻5%政黨票,那個黨自私自利?那個黨顧大局?相信台派選民會做出明確的選擇。

周倪安則呼籲,所有的政黨不要用假民調來欺騙選民,先前看到各小黨所做的民調,其中綠黨做自己的政黨票民調是百分之3點多,台灣基進也是,影響選民抉擇。台獨聯盟因為推出自己的青年部參選國會選舉,做出相關民調,呼籲把票投給台灣基進,以免浪費,這樣的行為我們不能接受。

周倪安說,台聯已經18歲了,我們不是一個因為因應今年要參選政黨票,而突然產生的一個政黨。台聯目前政黨票的民調已超過3%,在香港「反送中」議題和共諜案發酵下,有2.5%基本盤,呼籲選民支持只差臨門一腳就過5%的台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