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許淑華(中)今天前往台中幫第7選立委參選人莊子富(右)站台時談到國民黨不分居名單表示,將影響到政黨票。(記者陳建志攝)

2019-11-17 23:41:4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國民黨內和外界批評,並認為將影響國民黨選情,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南投立委許淑華今天前往台中幫國民黨第7選區立委參選人莊子富站台時受訪表示,總統、區域立委支持度應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但基層對於政黨票有所保留,希望吳敦義主席能對外說明如此名單和排序的佈局原因,挽回支持者的信心。

許淑華今天受訪表示,不分區名單的部分怎麼樣都會有遺珠之憾,吳敦義主席也已說明不分區的安排,不過在基層還是有聽到一些聲音,擔心影響到總統和立委的氣勢,個人認為總統票支持度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但將影響政黨票,目前在基層聽到,支持者雖然總統、區域立委會投,但對於政黨票將有所保留。

許淑華並說,雖然要更改名單已經不可能,但距離投票還有50多天,並不是不能挽救國民黨的政黨票,建議吳主席要提出一套論述,讓大家清楚知道,這個名單不管是區域上的分配或專業性、甚至是攻擊手的佈局,是如何完整的安排,只要能夠說出讓大家信服的論述,政黨票的部分還是有機會挽回支持者的信心。

可是如果只是説沒有支持國民黨的政黨票會讓民進黨得利,這一種說法說服力顯然是不太夠的,希望吳敦義主席在這兩天沈澱後,能對外說明如此名單和順序的安排原因,因為如果韓國瑜想完全執政的話,立法院就要有更多的席次,因此政黨票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