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民進黨第10屆34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記者王藝菘攝)

2019-11-14 23:22:2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在經過數小時馬拉松式開會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民進黨第10屆34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在宣布名單前,卓榮泰特別強調,此名單中的每一人,都是他親自徵詢了解,「並不是說某一人推薦,就是代表某派系」,卓榮泰並特別替行政院長蘇貞昌喊冤,強調網路上許多不實的指責,他認為無論是誰都不應該有這樣的待遇。

卓榮泰說,不分區名單不僅關乎到民進黨未來在國會的工作與政策方向,也直接關係到台灣未來在政治發展上的重要決定;卓榮泰並說,此份不分區名單依照三個原則提名,一、國會戰鬥力,與社會對話能力;二、要能代表民進黨並貫徹民進黨基本主張;三、基於整體考量,非代表特定團體。

媒體問及原參選屏東地二選區的區域立委莊瑞雄改列不分區名單一事,卓榮泰說,莊瑞雄因考量選區調整與各種情勢,認為為了要擴大選舉功能,力拼總統連任、國會過半,因此放棄區域立委提名,今晚中執會也通過此提名案;卓榮泰表示,他並依照提名委員會授予他的職權,徵詢其餘能代表屏東地區的不分區人選,並尊重屏東地區自行協調的結果,把莊瑞雄納入不分區名單;至於莊瑞雄放棄的屏東第二選區由誰出戰,卓榮泰表示,今天未有時間進行相關程序,目前民進黨在該選區不予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