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立委莊瑞雄轉戰不分區,換蘇震清參選,黃昭展今晚在臉書po文(見圖),引發聯想。(擷取自黃昭展臉書)

2019-11-14 23:06:3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南屏東立委選情因為蘇家風暴出現戲劇性轉折,現任區域立委莊瑞雄轉戰不分區,蘇震清則可能投入第二選區,對此,曾在黨內初選及立委選舉兩度與莊瑞雄對壘的黃昭展,今晚在臉書發文說,「屏南已經出現民進黨幫國民黨助選混亂局面」,更透露勸進聲不斷,動向耐人尋味。

黃昭展曾擔任台聯黨副秘書長,後來投入民進黨,在2014年先與莊瑞雄進行黨內初選,由莊瑞雄出線;黃昭展於2015年宣布退出民進黨,以無黨籍身分於2016年再度與莊瑞雄對壘落敗,去年他則投入新園鄉長選舉,敗給現任鄉長方冠丁。

不過,黃昭展今晚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已大致出爐之時,在臉書以「昭展一直都在」為題發文,強調「至今也未曾表態支持任何候選人」引發關注。

全文如下:

2016年莊瑞雄以空降之姿投入屏南第三選區選舉贏得勝利,昭展雖敗猶榮也給予祝福,盼莊委員能為屏南鄉親爭取更多建設及福利。

昭展本來不再為2020選舉評論,至今也未曾表態支持任何候選人,在民進黨立委不分區名單消息流出後,地方鄉親反彈不斷勸進我投入選戰,長期蹲點於地方,我都不曾離開,為的是故鄉鄉親能夠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

端看2020這場屏南的立委選戰中,已經出現民進黨幫國民黨助選混亂局面,如此艱困局勢,實在令人堪慮。

昭展一直以來認為選舉不是權力分配的遊戲,不能讓民怨會影響這次總統選情,屏南鄉親更不淪為當投票部隊,請民進黨中央尊重地方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