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見圖)認為他們和台灣基進各有2到3%的政黨認同,若組成聯盟會有利發展,因此呼籲台灣基進和他們安排見面,並商談合作可能性。(資料照)

2019-09-16 21:2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黨今(16)日表示,綠黨和台灣基進各有2到3%的政黨認同,若組成聯盟會有利發展,因此他們呼籲台灣基進和他們安排見面,並商談合作可能性。

綠黨稍早在臉書上表示,有許多民眾向他們表示若綠黨、台灣基進不合作,兩黨恐怕難以跨過門檻,會不利於台派力量的長遠發展,而民調也顯示兩黨各有2到3%的政黨認同,因此若共同組成參政聯盟,將可以共同跨過5%立委席次門檻。

綠黨表示,若跨過門檻,與時代力量直接競爭,會有利於兩黨未來的發展,而合作後減少區域立委的提名,也更能減少對台派立委整體選情的負面影響,他們認為若兩黨合作,甚至納入社民黨的合作模式,是現階段最可能壯大台派力量的選擇,為此綠黨呼籲台灣基進能夠盡速安排見面,並且商談合作的可能性。

綠黨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上強調,若兩黨基於守護台灣的共同理念合作,除了能拿到政黨補助進入國會,也能在地方選舉有經費發展基層組織,對選民來說,更不用含淚在兩個小黨中選邊站,因此他期待可以跟台灣基進好好談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