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如果參選,是否會送上什麼祝賀的話?柯文哲說,以前講過啦,「台灣重開機」,這是自己幫郭想的口號。(記者方賓照攝)

2019-09-16 12:03:3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參選2020總統領表登記時間只剩明天、17日最後一天,郭至目前為止尚未對外表態參選,如今又傳郭陣營已做好「參選、不參選和初期宣布參選但不選完」等至少3套劇本,讓國民黨在選戰中戰戰兢兢,民進黨也不敢小覷。

不過,一直積極促成郭柯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卻是不斷迴避稱「不曉得」、「這應該去問郭台銘」、「這應該去問蔡沁瑜(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對於傳出郭營有3套劇本,甚至可能在等親民黨的門票,柯皆表示「聽不懂」、「不曉得」,但沒有辦法替替郭台銘回答,應該去問郭台銘到底在等什麼,他不知道癥結點是什麼,最近沒有跟郭台銘聊過郭王配。

不過基層擔憂,柯文哲若不參選2020,郭台銘又遲遲未做決定,屆時民眾黨可能會出現沒有母雞的狀況,柯則說,但是再怎麼拖也就是拖到明天下午5點而已。

若都不選,要如何拉抬自己的候選人?柯坦言會比較辛苦,但通常是等前提確定了,再來想下一步。

柯也說,郭如果要選,蔡壁如才會去幫忙,沒有就不會去了;郭要選,柯家軍就會幫忙連署,一般來講連署大概要兩千個點,還要訓練站長,沒有那麼容易,表面上有40幾天可以連署,其實真正可以連署的時間也不多。

面對媒體追問認為郭台銘到底會不會選,柯文哲僅重申,「我不曉得,我每次都說猜測沒有意義,有發生就是1沒有發生就是0,所以統計對群體有意義,對個人沒有意義。」

至於郭台銘如果參選,是否會送上什麼祝賀的話?柯文哲說,以前講過啦,「台灣重開機」,這是自己幫郭想的口號,至於送上祝賀詞簡單,這通常是幕僚的事情,不是他的事情。

如果郭最後決定不選,是否會投入2020選戰?對此,柯文哲忍不住苦笑說「天啊」,最後一秒才說不選,那我們怎麼準備,這個太倉促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