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決策委員歐崇敬日前赴中選會領表,意圖角逐明年總統大位,現卻有消息指出,歐已退黨並欲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立委。(資料照)

2019-09-15 17:0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決策委員歐崇敬日前到中選會領表,欲參選明年總統,不料今日卻傳出他已辭去喜樂島決策委員並退黨,且打算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立委。對此,喜樂島副主席兼發言人施正鋒痛批,歐崇敬此舉實在是「莫名其妙」。

ETtoday新聞雲報導,日前有消息指出,歐崇敬已辭去喜樂島決策委員並退黨,且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立委。施正鋒對此表示,歐一開始說要選淡水,過沒多久則說要選總統,不知道是否是烏龍事件。

施正鋒也指出,在黨內的選委會歡迎各位推薦或自薦,也尊重歐崇敬要參選立委的意願,更因此將黨內有意願選淡水立委的人選移至其他選區。

不料,歐崇敬卻先領表,展現參選總統意願,事後又有退黨消息傳出,讓施正鋒痛批「太扯了,莫名其妙的事情,事先沒有說,事後也沒有知會,他以為他在兒戲嗎?」

歐崇敬揚言要參選2020總統之後,13日便赴中選會領表,當時受訪時表示,若喜樂島黨中央可以在17日前推派前副總統呂秀蓮、或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總統,則沒話說;但若擺爛,使支持者失望、將票投給蔡英文,那他就會義無反顧地參選,並展開連署工作。

而歐崇敬在意圖參選總統事件曝光後,驚人的過往也被一一挖出。據悉,歐年少時曾加入國民黨,2008年轉至民進黨,意圖角逐當時嘉義市長參選提名人資格;2011年,歐崇敬又受國民黨徵召,到台南參選立委;2015年又退出國民黨、接近親民黨,甚至代表橘營參選新竹市立委。

  • 對此,喜樂島副主席兼發言人施正鋒則痛批,歐崇敬此舉實在是「莫名其妙」。(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