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社合成照)

2019-12-06 09:54:36

◎吳嚴

曾經因為刷卡買禮券賺紅利,利用紅利買商品、換機票,獲利數百萬,擺脫負債人生獲得卡神稱號楊蕙如,雖然早已淡出螢光幕前許久,但由於近日被檢察官起訴指示網軍操作網路風向,造成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外交官之死,而又再度聲名大噪,國民黨也如同撿到槍一般,瘋狂砲轟,甚至更有藍委抬棺到外交部衝撞抗議。

當然,被韓國瑜及投共不分區幾乎拖垮的國民黨,現在有這種機會,一定會瘋狂想要逮到機會大書特書一般。但是,姑且不說起訴不同等於有罪,看似撿到槍的國民黨,真的有資格可以去做這樣子的事情嗎?

雖然外交官之死至今,已經一年多了,但是去年台灣的確是個假訊息亂飛的一年,而多數的假訊息,最後也被證實了,是來自中國所製造,這些假訊息攻擊的對象,就是現在的執政黨,而其原因,相信大家在最近向澳洲投誠,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間諜身上,都可以得到答案。

而假訊息問題,在去年的台灣也引起許多騷動,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就是外交官的自縊,當時日本風災發生時,在網路上突然出現了一則,中國派車到關西機場接人、辦事處態度冷漠的訊息,甚至有許多簡體字的留言,攻擊大阪辦事處,不停的洗版。

而這則訊息,雖然在第一時間就有關西機場澄清,車輛都是關西公司調派,但是當時許多藍委,似乎對這個官方澄清的訊息視而不見,不僅召開記者會,攻擊駐日代表處,不僅配合假訊息內容,抨擊大阪辦事處漠不關心,給予最嚴厲譴責,甚至還稱讚中國反應快,我代表處裝睡的人叫不醒等打擊士氣,恐嚇性的語言。

當然我們不得不說,網路的評論或許真的會有所影響,但是實際能對公務員有懲戒、嚇阻效力的,不就是這些手上握有預算審查權力的民意代表嗎?

當時的國民黨,為了能夠攻擊執政黨,會了選舉的利益,不分青紅皂白的責罵外交人員,甚至跟中國假訊息唱和,難道不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嗎?難道只是帶風向文,就能夠把黑的變成白的嗎?

真心的奉勸國民黨,與其這時候見獵心喜,想要表現一番,不如應該想一想,到底為何不相信官方澄清的訊息,反而應要配合假訊息,說出那些既惡毒,又對中國歌功頌德,大說中國很團結,中國好棒棒,打擊駐日代表處的語言,才是真的,畢竟始作俑者,才是最可惡的。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 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翻攝自NHK)

  • 立委王定宇日前在臉書直言怒嗆國民黨,認為當時根據謠言、最早大聲要追究代表處的就是國民黨,如今竟敢抬著棺材去外交部為蘇啟誠討公道,「到底要不要臉啊?」(王定宇臉書)

  • 當時的國民黨,為了能夠攻擊執政黨,會了選舉的利益,不分青紅皂白的責罵外交人員,甚至跟中國假訊息唱和,難道不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嗎?圖為當時藍營立委江啟臣、陳宜民、曾銘宗3人在去年9月7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援引中國假訊息抨擊駐日官員,針對這點「是否也該為蘇啟誠處長自殺一事擔負一點責任?」(圖取自曾銘宗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