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笠原欣幸(見圖)22日在臉書上公布自己的選前預測,總統、立委以及不分區立委選舉結果近乎精準,僅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現較大偏差。(資料照)

2020-01-22 23:4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選落幕,過去曾精準預言2016台灣總統大選結果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今年再度來台觀選。他22日在臉書上公布自己的選前預測,總統、立委以及不分區立委選舉結果近乎精準,僅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現較大偏差,對此他認為,很可能是選前最後兩天出現棄宋保韓的潮流。

小笠原欣幸在部落格公布自己針對2020大選的選前預測及投票結果比對,該預測在投票前4天完成,並於1月8日交由其他如若林正丈等日本學者來做證明。

小笠原欣幸在順利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得票率預測上,幾乎完全接近,只多預測了0.6%。不過韓國瑜得票率部分,小笠原欣幸則少預測4.5%、宋楚瑜多了3.9%,他認為這樣的偏差可能是在選戰前最後兩天,出現了棄宋保韓的潮流。

至於單看立委(含不分區)席次,幾乎是完全命中,只有民進黨多預測了1席,而國民黨少預測了1席。區域立委得票率方面,則透過73個選區、410位候選人的預測得票數計算加總,再依政黨的不同分別累計,進而推算出各黨的得票率,民進黨得票率部分小笠原欣幸多預測了2.03%,國民黨得票率則少預測了0.13%,都在誤差範圍內。

小笠原欣幸強調,這次幾乎完美預測出選區的兩大政黨得票率,是此次預測中令人欣慰的結果。

小笠原欣幸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