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中)昨(21)日晚間與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越洋通話,左為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右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由總統府提供)

2020-01-22 15:29:0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21)日晚間與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進行越洋通話,賈德納致電祝賀蔡總統勝選連任,總統也表達誠摯感謝,並盼台美雙邊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通話過程中,賈德納首先恭賀總統連任,並表示,將致力促進台美雙邊關係及支持自由民主台灣。他提到,台灣面臨來自中國的壓力與挑戰日益加劇,盼未來能夠凸顯台灣所展現的領導能力,並在經濟、安全方面等議題上持續合作,讓台美夥伴關係更加緊密,共好共榮。

總統對於賈德納傳達來自美國的友誼及美國國會的支持,再次表達謝意。總統認為,未來台灣面對中國的挑戰會越來越艱難,美國的友誼及支持對台灣來說,至關重要,也期盼未來能夠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總統說,她仍記得去年7月「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在丹佛過境,拜訪賈德納參議員的家鄉—科羅拉多州,是非常愉快的經驗,感謝他的熱情接待,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再度拜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