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20-01-21 13: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苦苓因一篇貼文和高雄市政府槓上,幾次交火,今日苦苓再發長文一篇,名為「對韓國瑜市長的三點提醒」。他貼上2018年8月14日韓國瑜接受黃光芹《POP搶先報》廣播專訪內容,再指韓國瑜喜愛檢討的「高雄市3000億債務(文中苦苓又註明應是2411億)」一事,對照韓國瑜受訪內容和上任至今作為進行分析並溫情喊話,認為韓應出面向市民誠懇道歉。

苦苓表示,韓國瑜在專訪內親口直言,他不會去檢討前朝,「只會感謝歷任市長的貢獻」並「向前看」,因為「向後看就是『鬥爭』」;一番感人話語對照如今,高雄市府團隊指「借債還錢」是為了「幫陳菊擦屁股」,苦苓質疑,這和先前發言背道而馳,那麼究竟是團隊自作主張,還是韓國瑜又要開始「鬥爭」?苦苓表示,相信聰明的韓國瑜,應不會「適得其反」,想激化對立來阻止罷韓的行動吧?

韓國瑜又在訪談中表示會在現有狀況下還債,讓高雄欣欣向榮,但苦苓表示,韓國瑜至今兩個還債方式:一,是循前朝被自己大力抨擊的「賤賣市地」方法,「結果你賣的地比她還多、比她還便宜」,二,是「借舊債來還新債」,不僅償債無果還新增36.68億債務,不符合當初承諾。苦苓指,高雄市民不免擔心高雄債務問題,故鄉是不是還要繼續「又老又窮」下去?他向韓國瑜喊話,應冷靜想一想,找出解除市民疑惑和負責任的做法。

至於韓國瑜當日所言可「不花一毛錢」就能解決債務問題的MOTEL摩天輪、愛情產業鏈、太平島石油、股票上市等方法至今遙遙無期,或為韓國瑜否認;苦苓表示,「別再問誰說的了,雖然沒有白紙黑字,卻有全程錄音」,這些償債方法連韓國瑜都否認或無法兌現,高雄市「發財夢碎」,「顯然只能『借新債還舊債』」並欠下更多債務,就像「卡奴」一樣。

苦苓感嘆,韓國瑜「不覺得應該向市民老實承認這個困境嗎?」他直言,敗選後,韓國瑜「還是努力的想把市長做好」,早起不遲到,在慰問果菜市場攤商和老人「連站著都忍不住閉上眼睛」,能想像他的疲憊和壓力,但苦苓強調,最重要的是「誠信」二字,對於「解決高雄市債務的承諾完全無法達成」,他認為韓國瑜應親自出來向市民誠懇道歉和說明,並爭取市民體諒與支持。

身為高雄市民的他強調,如此一來,韓國瑜才可能繼續安心專注市政,「或許還能做出一點成績也說不定」,真心的希望韓國瑜「好自為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