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苦苓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未來3年恐讓高雄多負債1200億元,和高雄市政府槓上。圖為韓國瑜昨日巡訪高雄果菜市場畫面。(資料照)

2020-01-20 16:4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苦苓發文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未來3年恐讓高雄多負債1200億元,和高雄市政府隔空槓上;雙方數度交火,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加入了戰局,今在臉書上發文評論,她點出前高雄市長陳菊被汙衊負債3000億元謠言,質疑韓陣營至今未道歉也未負法律責任,不懂「是在大聲什麼」?黃光芹也為苦苓感到不平,坦言他已經算是「手下留情了」。

黃光芹表示,韓國瑜「踢到鐵板」敗選後,馬上切回高雄市長模式裝沒事,又公開呼籲要「讓社會平靜,不要繼續撕裂」,但卻和高雄副市長葉匡時說一套做一套,「繼續延續選舉戰鬥模式」,為短短一篇貼文「故技重施」要苦苓道歉否則提告。

黃光芹直言,高雄市債務問題「是韓國瑜的菜」;她為苦苓抱屈,指對方「不過點出韓上任至今,未能有效解決高雄的債務問題」,且苦苓評論時已經「手下留情」,未提韓國瑜當初如何揚言還債、如何痛罵陳菊賣地結果「自己上任後有過之而無不及」等事。她認為苦苓評論此舉事涉公益,但是先前「不斷污衊陳菊負債3000億元」,至今未道歉也未挨告的韓國瑜和一干人等卻大動干戈,「仍不脫韓的政治本性,亦可見他有多麼怕被罷免。」

除此之外她也點名藍營「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和「不知該如何稱呼」的前立委孫大千等,怒批連這些人都出來借題發揮「刷存在感」,令人作嘔。她點名葉匡時,質疑若他真的「才華洋溢」,就別靠「借新還舊」和賣地幫「老闆」韓國瑜還債。她也嗆游淑慧若「有閒」,就應回去監督台北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