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右)對於被排進不分區安全名單表示「我不想接受」。(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9-11-14 13:40:1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下午休息後今上午11點30分繼續召開,但由於部分派系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仍有意見,目前仍持續卡關,上午表定會議時間開始後,直至目前都未進入名單討論。民進黨中執會稍早又宣布繼續休息至下午4時再開會。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昨晚馬拉松召開會議,敲定34席不分區提名名單。主要爭點部分,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排定第8名,「蘇家風暴」則以提名參選民進黨第二選區立委莊瑞雄進入不分區第13名解套。名單送至今中執會討論。

雖然莊瑞雄今早對排進不分區安全名單內表示「我不想接受」,不過據了解,英系仍希望莊瑞雄在名單內排序再往前,而海派也有意將原在昨晚敲定安全名單第12名的主播林楚茵,替換為海派推薦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

由於名單仍喬不攏,黨內自上午就在進行溝通,而中執會上午11時30分表定會議時間後,一直未進入實質討論,並在稍早宣布繼續休息至下午4時再開會。

  • 民進黨中執會今討論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執委王定宇會前受訪,盼別犯國民黨錯誤。(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