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瓊瓔回鍋參選立委,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市場價格顯示,洪慈庸暫以$53.96領先楊的$45.51。(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2019-11-14 13:37:1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立委選舉第3選區,國民黨13日徵召副市長楊瓊瓔參選,無黨籍現任立委洪慈庸獲綠營相挺、廣宣政績,民眾黨推出「少年里長」張睿倉。未來事件交易所今(14)日最新市場價格顯示,洪慈庸暫以$53.96領先楊的$45.51。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下屆立委選舉開打,副市長楊瓊瓔積極出席第3選區潭雅神地區的市政行程,雖被外界視為立委參選的當然人選,但她遲未鬆口允諾,直到昨天獲國民黨徵召參選,她晚間才在個人臉書宣布參選,外界咸認恐已錯失慶祝行情時機,截至今日的預測市場價格,以$45.51落後洪慈庸。

洪慈庸聯合泛綠陣營的年輕世代陳柏惟、吳怡農等人組成跨黨派連線,近來還獲陳菊、賴清德、林佳龍、蔡其昌等民進黨大咖接連助攻,老公卓冠廷更宣布辭去交通部職務專心輔選「夫妻同心」;加上后里醫院的新建、台中機場的提升改建、台中捷運橘線規劃等政績掛帥,聲勢看好。

民眾黨本區候選人「少年里長」張睿倉以以年輕人形象參選,一度被解讀為針對洪的年輕選票。然而媒體聲量、議題操作等未收成效,仍以$9的價格落居最後。

對此,洪慈庸表示,面對副市長採取帶職參選,背後挾帶的行政資源,以及近年層出不窮的抹黑攻擊,會踩穩自己的步調來謹慎因應。近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內有多位主張統一的入選,招致台灣社會很大的錯愕,她會團結支持本土力量,拒絕親中政黨的人選,會為台灣拼到最後一刻。

楊瓊瓔今受訪指出,她是努力做事、務實的人,會完成市長交代的階段性任務,現在沒有考慮辭掉副市長。至於未來如何迎戰洪慈庸?她回應,全心在市政,其他選務工作不予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