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張善政是狀況外,應該好好把狀況搞清楚比較好,不要像韓國瑜一樣亂說話。(記者林欣漢攝)

2019-11-14 13:15:4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前行政院長、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公開批評,基隆輕軌是絕對不可行的,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應,張善政是狀況外,基隆輕軌可行性評估已經通過,正在進行綜合規劃階段,這樣講真的是蠻離譜的,他應該好好把狀況搞清楚比較好,不要像韓國瑜一樣亂說話。

張善政表示,基隆輕軌是絕對不可行的,蔡英文總統把捷運改成基隆輕軌,要和台鐵共軌,這在技術上根本不可能的任務,他以一個工程角度來質疑,蔡英文不要用政治語言來呼攏基隆市民,林右昌被他們的黨主席摸頭,就接受了基隆輕軌。

張善政還說,民生汐止線由新北市來主政來開工,第一步先拉到汐止,到基隆的希望就越來越高了。

林右昌說,民生汐止線沒有什麼好置喙的,這是雙北的事情,還沒搞好就說要延伸基隆,有點緣木求魚,他認為應該務實一點,基隆輕軌是所有軌道建設裡面,速度最快、進度最快,最有成績的,每到選舉就來擾亂,這對基隆人不是福氣。

林右昌表示,更何況國民黨在基隆執政20多年,20多年前就說要蓋捷運,到現在八字都沒一撇,民進黨執政後不止推動輕軌捷運,更在立法院真真切切編列預算要來推動與執行,這也是基隆有史以來最接近捷運的時刻,請張善政不要再來搗亂。

  • 前行政院長、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批評,基隆輕軌是絕對不可行的。(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