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說,請蔡英文公開說明潛艦的自造率是多少。(記者俞肇福攝)

2019-11-14 13:22:3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到基隆,為國民黨立委提名人宋瑋莉加油,被媒體問到潛艦國造的問題,他指蔡英文總統在呼攏我們,只是拿國外的設計圖打造一個船殼,如果這就是潛艦國造,那就是把民眾的智慧看得太低了。

張善政說:「我們的國防需不需要潛艇?當然需要潛艇,這事情無庸置疑,但蔡英文根本在呼攏我們國民,潛艦國造的重點在國造。」他說:「我請問你,台灣有沒有設計潛水艇的能力,抱歉,沒有,是跟國外買設計圖,照國外的設計圖打造潛艦的船殼,潛艇那些重要系統,如聲納、電戰系統、引擎等設備,台灣有沒有能力製造,抱歉,沒有」。

張善政表示,蔡英文所說的潛艦國造,到底「國造」了那一個部分?不就是拿國外的設計圖,打造一個船殼,就這個樣子,自製率多少?他不知道,他質疑有沒有20%、30%?他請蔡英文把自製率講出來有多少,講出來多少以後,再來回答是不是潛艦國造?「如果打造一個船殼叫國艦國造,把民眾的智慧看得太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