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向神明參拜時,更堅定留在南投故鄉為民服務的決心。(記者謝介裕攝)

2020-01-30 08:04:2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2020立委選戰期間,以「菜頭粿」打出名號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南投縣魚池鄉的女兒蔡培慧,以9000多票敗給尋求4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後,在過年走春時,最常被民眾問到的是:「你會不會走?」蔡培慧則以堅定的語氣表示,她絕對會繼續留在南投家鄉,且會結合黨內公職人員的資源及力量,持續為民服務及深耕基層,期累積日後翻轉的能量,進而扭轉外界對綠營人士「選輸就走人」的刻板、負面印象。

從2008年國民黨的南投縣長林明溱成功擊敗尋求3連任的綠營前立委湯火聖算起,迄甫落幕的2020第10屆立委選舉,國、民兩黨在1次立委補選及4次立委選舉,合計5次交戰中,民進黨已連5敗。

然而,綠營人士透露,國民黨能在南投縣一黨獨大,並非其推派的人選特別優異,反而凸顯民進黨在地方社區、社團等方面人脈經營不足的問題,尤以「空降部隊」最為人詬病,一旦選輸後,人也往往隨著選舉結束就鮮少在地方露面,才是立委連5敗的主因。

蔡培慧說,她在敗選後的第一時間即作了留在南投家鄉繼續打拚的決心,同時也告訴自己就算不分區立委卸任後未擔任民代,也要破除不在其位不謀其職的慣例,繼續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如學校軟硬體設施建設、農特產品加工、科技農業等等,都是她日後要與民眾共同努力的重點。

  • 蔡培慧挑戰區域立委選舉落敗後,將繼續留在南投故鄉,盡自己能力為民服務。(照片取自蔡培慧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