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律師、主持人謝震武。(資料照)

2020-01-18 23:5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2020大選慘敗後,藍軍青年世代改革聲浪四起,日前更到中央黨部抗議,要求改革,甚至還高喊「常會道歉,老賊下台!」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則在節目上被主持人謝震武詢問「有沒有嘗試去參加選舉」?蕭無奈回應,藍營年輕人想參選都會被黨內的人反問「你憑什麼選」?

國民黨15日召開大選慘敗後的首場中常會,各路藍營青年世代人馬到中央黨部抗議,要求改革,其中有一群青年人發起「青黨行動」,喊出「年輕世代集結,革國民黨的命」,部分人馬還衝到常會外高喊:「常會道歉,老賊下台!」與在場黨工爆發激烈推擠衝突。

對此,主張「九二共識已不合時宜,必須提出更貼近主流民意的新論述」的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15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國民黨接下來一定要調整兩岸論述、組織要改造,中常會與中常委或青年等相關部門也都要調整,直言有許多相近的部門大家可能會分不清楚。

此時謝震武單刀直入詢問蕭敬嚴,「你有沒有嘗試去參加選舉」,蕭敬嚴則無奈回應,大家都說國民黨年輕人為什麼不去選,「我們在黨內要去選的時候,人家都會問你說,你憑什麼選?你有什麼家庭背景嗎?你有什麼地方經營嗎?」謝震武聽聞忍不住插話「那你就出來選給他看啊」!

對此蕭敬嚴說,他覺得大家跑來檢討他很奇怪,因為他都一直希望國民黨可以改革,一旁來賓黃益中則直言國民黨都沒給年輕人機會,還透露民進黨曾找他當刺客下去參選,「你國民黨呢?你國民黨有打來問(我)嗎?」

  • 謝震武詢問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你有沒有嘗試去參加選舉」。(圖擷取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 國民黨青年部主委蕭敬嚴表示,國民黨年輕人想參加選舉時都會被黨內的人問「你憑什麼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