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未來動向,吳怡農強調「我家就在這裡」,哪裡都不去,會繼續待在北市。(記者簡榮豐攝)

2020-01-18 14:52:5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選戰落幕,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在短短5個月內晉身政壇當紅炸子雞,可惜高票落敗,上午謝票之旅最終站來到錦西街、民權西路70巷口的謙和市場,排隊人潮長達300公尺,宛如偶像見面會,對於未來動向,吳怡農強調「我家就在這裡」,哪裡都不去,會繼續待在北市。

外界點名吳怡農是可能是2022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之一,吳怡農受訪時,媒體問他下一步會往哪裡走?吳怡農說,其實他半小時前才謝完票,下一步真的還在思考中,決定有了方向,一定很會跟大家報告。

媒體追問,下一份工作有可能會是在北市府嗎?吳怡農說,他真的剛剛才謝完票,一個禮拜前才落選,所以真的也沒有資格去談太遠的事情。5個月前他還不知道會在哪裡選舉,所以現在談幾年後的事情,都是有點過早,但是他們的堅持,對改善家園的理想,一直沒有中斷,「壯闊台灣」不是因為選舉才生出的口號,也不會因為選舉結束而結束。

談到勝選的對手蔣萬安,吳怡農笑說「他現在也是我的委員,我就住在第三選區」,對蔣萬安和對所有民意代表的期待都一樣,就是做好民意代表的工作。至於會希望他在地方深耕?他說對蔣萬安不敢有任何指導,尊重他的安排和規畫。

吳怡農還說,他跟蔣萬安選舉前就認識了,說不上是朋友,但有彼此的電話,有什麼事情,相信都會相互聯絡,不是問題。

面對媒體仍追問若沒有被延攬入閣,未來下一步可能怎樣打算?吳怡農說,目前為止,他沒有跟任何一個人討論下一份工作;但他仍認為吳斯懷不應該擔任立委,下架吳斯懷的想法沒有變,若是吳斯懷仍要擔任立委、進入國防委員會,則有相關的法令應修法,這也不是針對吳斯懷而已,而是處理所有可能不把台灣的利益放在第一的。

看到支持者排隊綿延數百公尺,吳怡農表示相當訝異與感動,也擔心準備的春聯不夠多,最後也許會有點尷尬。吳怡農說,本來其實只計畫要謝票一天,並且是以車隊掃街的方式。但後來覺得這樣不夠,因此決定把選區所有的市場都再走過一遍,謝謝所有人曾經給他的支持與鼓勵,也要親口告訴支持者,他還會繼續努力,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也希望能有很多的伙伴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